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[有金]我的库因克 21

21 犹大


“现在,请诸位安静下来,”王微笑着,他周身的气氛如此安宁,一如平常。“现在,还未到狩猎之时。”他从怀中掏出怀表,看了一眼,“等着牛奶将绞刑架运过来,我们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在开始之前,或许,让巴比伦来讲解一下这次活动的规则——已经参加过宴飨的各位,也请再次倾听,因为,根据牌的指示,这将是不同寻常的一次‘狩猎’。”

他将一张塔罗牌翻过来给大家看,命运之轮。

“这缓缓转动的命运的车轮,将会将我们带到何方?它又将在何处停止?”王神秘的微笑着,“至今,一切看似顺利,却为何有这样的牌意?是不是因为——”他的笑容扩大了,“我们之中,此时,此刻,有一位冷眼旁观的犹大?”

话音刚落,喰种们开始低声交谈,环境变得嘈杂起来。跟着王久了的成员,都知道王鲜有错误的占卜。

“嘘!”王将食指装模作样的竖在嘴唇前,交谈声渐渐停止,“你们觉得恐慌了吗?觉得害怕了吗?嗯?害怕那个为了三十个银元出卖了基督的犹大?”

王的声音低沉而轻柔,就像温顺的风一样。

“不,不要害怕他,我们反而要感谢他,在这单调的,毫无色彩的生活里,犹大为我们的狩猎带来了秘密,而秘密,往往是不可捉摸,深有意趣。”

“便让我们一同见证,今晚最后,将奏响谁的,安魂曲。”


王说到这里,便只微笑无言,将位置让出给巴比伦。

巴比伦今天仍然戴着她那布满蛇纹的面具,为了方便狩猎,她穿了一条未及膝的小短裤。她像往常一样冷静,未对王刚才的言论发表任何评价。


“今晚的狩猎,与以往不同,它的规则就是,”巴比伦没有笑,眼光是从未有过的冷酷,“它的规则就是——‘没有规则’。”

喰种们哑然无声,然后,很快的,爆发出一阵欢呼。

“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我们的犹大,”巴比伦一板一眼的说,“感谢他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色彩,我们这次与以往不同,绞刑架将为这位大胆的背叛者准备,用他的血来延续这次的欢歌。”

“所以,你们,所有,在今晚,将能够自由狩猎,每一位,都既是猎物,也是猎手,但只有找出真正的犹大,并且——即使当场吃掉他,将他的随便一部分残骸带回来,挂到绞刑架上,这场狩猎便将停止,任何成员不能再进食。而优胜者可以享受的,是一个愿望。”

“任何王可以满足的愿望。”


喰种们再次欢呼起来,为这无需顾虑的杀戮,为这方便杀戮的‘规则’。


“但是,怎么才能知道,我们找到了真正的‘犹大’?”

新的疑问又出现了。


“这将由我来判断,”王的眼睛里泛着一层光,“为了游戏更加有趣,我愿意给诸位三个提示。”

“一、犹大不会是默默无闻的。

二、犹大不会是软弱和惊慌的。

三、这是最后一条,也是最重要的一条,还请仔细倾听。

三、我们的犹大并不是为了三十个银元。

因此,他是犹大,又不是犹大。”


天色终于暗了下来,太阳依着山,余辉虚弱疲惫。

牛奶带来了绞型架,王注视着绞刑架上干涸的血迹,终于宣布:

“狩猎,开始!”



评论(2)
热度(69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