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妈妈又觉得胃难受,我老觉得自己关心她,实际并没有做好。她刚做完胃息肉小手术不久,又是管不住自己的嘴,喜欢吃的人。我本来应该多查询资料,看看胃息肉手术后饮食注意情况,但我并没有真正在意。
前天晚上妈妈的一个同事请吃饭,妈妈不仅吃了牛蹄筋(辣的,还不好消化),我不想让她吃,又想想,或许没关系吧,就没管。后来妈妈还吃了韭菜馅饼。昨天早晨不到,她就胃很难受。但她不爱说,也不爱表现。今早她依然难受,除了粥,炒的菜都不想吃了。
我们都怀疑是前天吃的问题,姜丝可乐?牛蹄筋?水煮鱼?我上网查了查,写着一定不要吃韭菜,因为纤维素太高,会加重胃黏膜的负担。我却一点都不知道。
这几天多煮小米粥吧,希望能养好些。明天还要陪妈妈去医院拿病理结果,希望一切都好。

附:
胃不好的人要多吃小米粥,做法很简单,把水烧开,放淘好的小米进去,注意这时候很容易粘锅,要不断翻搅。等再沸腾了,可以调小火,还是要注意翻搅不要粘了。

胃不好的人要注意,除了辛辣,生冷,油腻的东西不要吃,纤维素过高的菜也要注意,不能常吃。包括韭菜,芹菜,黄花菜等。

推荐一个手机软件,免费的,IOS和安卓系统都有,叫 过日子,可以测试体质,根据体质建议饮食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