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[有金]我的库因克 25

25

我的库因克让我(心跳心动)心伤

所谓的宴飨准备,无非就是与王一同狩猎。通常,狩猎者只有王,牛奶,巴比伦,汽笛和狂犬。在他们中,巴比伦和狂犬负责调查,汽笛和牛奶负责捕捉,王则两项都参与或不参与,一切看他的心情。但每次只要王参与,过程都非常残暴冷酷。

汽笛向王推荐了‘虎杀’,王沉默片刻,面具下的嘴角慢慢翘起来,“当然可以。有‘虎杀’的参加,一定会很有趣。不过,为了避免新手对流程的疑问,你要好好为他演示。”

汽笛兴致很高,拍胸脯承诺,“放心。”回来后,他耐心的对有马说,口气和缓,“不要担心,以你的能力,完全能胜任。”

事实证明了汽笛说的话。他只带着有马进行了几次小规模的狩猎,对手有改造后的喰种,也有普通人类。汽笛在狩猎过程中沉着冷静,并不残暴,力图用限度内最小的力量完成任务。这一点和有马贵将非常像。因此,他们配合默契,捕获的人类也一般完好无缺。

在狩猎过程中,汽笛为有马凶猛的赫子惊异。

“我虽然见过很多赫子,很多都因为共喰而非常强大,”汽笛站在一旁评价,“但是这么凶悍又艳丽的,还是第一次见到。”他赞美的看着赫子灵活刁钻的扑上去,根本不需要‘虎杀’多做动作,粗壮的鳞赫很快就穿透猎物,成功的将喰种牢牢钉住,“你的赫子和你的格斗技巧一样令我惊异。我想,你很快就能成为组织的中心骨干了——或许现在就是了。”

面具下有马的眼睛闪着意味不明的光——他不会看错,‘研’比最开始变得更粗壮,更强大了。

汽笛带着有马到Q0,将狩猎到的人类和喰种分别困禁。这时候,有马才知道,原来Q0不仅是新手训练区,也隐藏着‘殉道者’最黑暗酸臭的秘密——它也是一个地底监狱。没有光照,只有零星的烛火。一切显得阴冷和潮湿,一个个的小囚室拥挤的就像密密麻麻的蜂巢。在这里,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食物供应。

这片Q0地下的,黑黝黝的监狱足以伤害所有被囚者的精神,让他们变得歇斯底里,郁郁寡欢。而对被关起来的喰种,情况更糟。他们不仅要挨饿,也要被注射Rc细胞抑制剂,避免恢复力量。

“现在我会注射抑制剂,”汽笛一边注射,一边向有马解释,接受注射的喰种已经晕了过去,“但是,在屠宰日开始的前一天,就会停止注射,从而保留这些喰种的一部分反抗能力。”汽笛很快的将液体推尽,慢吞吞的补充说明,“这是为了在宴会当天更有趣。这些事情也会在恰当的时候通知他们……”

汽笛的发音越来越低,他将注射的针头拔/出/来,“也算是留下一点虚假的希望,Like a candle in the wind,Never knowing who to cling to.*”他最后低低的念了一句,这是在地下监狱里,汽笛说的最后一句话。之后,他一言不发的工作,挨个注射抵制剂。而人类就被他丢进囚室,再也不加理睬,逃避一般的任凭痛哭流涕的声音回荡在这人间地狱。

借助这次地下监狱之行,有马意识到,他进一步的窥视到在这个组织中,汽笛奇异的孤独感。既不能漠不关心,又不能怜悯不安。

等到有马和汽笛再次回到地面,阳光照亮汽笛难看的脸色,有马恰当的说,“或许,我想你需要休息。我们可以等你休息后,再继续工作。”

汽笛沉默很久,长长的叹息。“……其实,我并不热衷于这项工作。”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远处,“所以我一直在找一个合适的合作者。”他把目光移回来,因为过于直白而不好意思,“……或许,我把我的意思表示明白了?”

这一切比预感还要顺利。有马的嘴唇勾起弧度,眼神依然平静,他站在那里,在汽笛看来,就像是仍然不明状况的沉默。

“我直说了,”汽笛选择不再兜圈子,每次的屠宰准备,都让他身心俱疲,“我和你单独狩猎吧,我已经见识了你的能力,”他的语速变快了,“这样,我们能快点完成这该死的任务。”

“……听上来不错。我似乎也不怎么热衷于这个工作。”

有马和汽笛分头行动,等到确定喰种已经走的足够远,有马在树林中停下来,他并不着急狩猎,而是将吉他箱取下来。

在这几天,虽然捕猎任务繁忙,一有空他就会与‘研’练习电码。‘研’非常聪明,现在已经可以与他进行意思比较完整的交流。

有马本来想问问‘研’赫子变的更加强大的事情,但是当他触碰到吉他箱的冰冷的表面,忽然想到Q0地下黑暗的监狱——一样的狭窄,黑暗。他似乎能透过表面,想像‘研’瑟缩在里面的模样。空寂无声,除了跟着他,不知前路,别无选择。

有马的心脏骤然停顿了一秒,然后才又开始缓慢的跳动起来。声音越来越响,越来越昭示着这个器官的存在。男人慢慢收回手指,将耳朵贴在吉他箱冰冷的表面上,或许是错觉,或许是他的心脏大声的企盼——当风吹过树林,有马屏息凝神,从无数的声音中,他终于抓到了箱子里紧促而轻微的脉动,每一声都像踏在他的心里,最终和他的心跳合一,踏着一模一样的鼓点。

这是‘研’的心脏在跳吧。

为了别人,意外凋零在自己手里的少年。

*这是一首英文歌曲中的一句,《Candle in the Wind》,风中之烛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