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[金木研中心]不给糖就捣蛋

金木研中心 不给糖就捣蛋

Trick-or-Treat

说明:

万圣夜番外,虽然已经过去啦。

cp不明显,如果非要说的话,有月金,英金,有金倾向。

私设琲世~金木。求西瓜不要打我脸。

万圣夜终于到啦,街上是成群的小孩子,他们扮成可爱而恐怖的小模样,一家一家的按响邻居的门铃,敲响大门。

“Trick or treat!”

喊声飞扬回环在空气里。

月亮悄悄的从云后露出脸,好奇的观察这些古灵精怪的孩子。

古董咖啡店里,枭不开心的坐在一堆糕点前面。她试验了好多作品,没有一个能让她满意,完美契合美妙的万圣夜。古董咖啡店的店长,芳村功善,枭的爸爸,走过来揉揉她的头,温柔的安慰。

古董虽然是间咖啡店,在这样的万圣夜,仍然少不了准备各种甜食。

在他的安慰下,枭重拾信心,继续在刚才的半成品上试验,终于做出了一个特别的甜点。

——这个甜点,会自由变换。

枭把它举起来,在光下开心的观察。

甜点有三个形态:

第一个形态是是黑色的略微发苦的饼干,夹着绿色的薄奶油。奶油的形状是一只可爱又吓人的小爪子。好像小僵尸的绿手爪。

很快它就融解,一点点化掉,如同春初雪融,再慢慢凝固成新的样子。这回是一根香蕉棒,裹了一层橘子汁,黏黏的沾满了椰蓉,显得毛绒绒的,软糯而可爱。可惜,上面沾着巧克利碎片做的五官,显得有点冷酷。

这种形态也会自动融解,接着再登场的时候,就换了风格——由糖,奶油和黄油组成,添加香草的甜美口味,再加点食品色彩,白橙黄,凝固成等腰三角形,活泼又可爱——怎么办,这回一点恐怖气氛都没有了。*

枭满意的点点头,作为纪念,准备给甜点的三种形态都命名。很快,他有了主意,黑色饼干叫做‘研’,毛绒绒又冷酷的叫做‘金木’,而五彩缤纷的——唔,就叫做‘琲世’好了。

所以这个特别的甜点有一个特别的名字,‘研金木琲世’。

枭美滋滋的把它摆好,做在一旁托着下巴观察,决定不把它给过来要糖的孩子。

门铃响了,芳村打开门,三个打扮的稀奇古怪的孩子站在门外。门口的南瓜灯把照亮地下的一小片土地,包括孩子们做了装饰的鞋子。

第一个提着一个南瓜灯,戴着稻草人的帽子,穿的破破烂烂——芳村认出来,这是一直在附近居住的永近英良,平时随意而开朗,但是坚定起来的时候,也像守护好玉米地的稻草人一样固执。

第二个装扮成骑士的模样,在灯光下,身体的铠甲闪闪发光,就像一个发光体。紫色的头发抹了发蜡,整齐而严肃。他不知道在哪里弄到了一把剑,看上去倒像模像样——芳村认出来,这是最近刚搬过来的月山习,就不知道这身装备会不会太重了。

第三个装扮的比较正常,看起来不太敬业——这应该是僵尸吧,还是吸血鬼呢?——芳村认出来,这是时不时出现在社区的有马贵将——哦,万圣夜也没有忘记摘掉眼镜,这扮的是僵尸或吸血鬼医生吧。没有换上隐形的啊。

小孩子上门了,芳村和他们问候后,拿出糖果塞给他们。

然而,他发现他们仍然站在门外,即使衣服兜里都塞的鼓囊囊的了。

顺着三个孩子的目光,芳村看到了那个特别的甜点。

孩子们心里想,好神奇,会变换形态,而且看起来很好吃。

“那是什么糖果啦?”

永近最先问。甜点处于第一个阶段,他觉得咬上去一定松碎可爱。

“多么甘甜的艺术品,可爱和冷酷的结合,在这里都闻的到香味。”

月山感慨着赞美。甜点正进行第二个阶段的变化,毛绒绒的香蕉棒。

“……”

有马没说话,就一直盯着。这时候,甜点开始一个循环里的最后阶段,样子活泼可爱。他眼睛也亮了。

“这是刚新做的,”店长咳了一声,枭接过话,开心的说,“这是我做的,我把它命名为‘研金木琲世’。”

“诶,好长的名字……”

三个孩子思考着。然后,不约而同的开口,“把这个给我吧!”

店长犯了难,他很想满足他们的要求,可是甜点只有一个。枭根本就不想送出‘研金木琲世’。

“要不这样吧,看看再做出两个。”店长向枭示意。

枭开始重做,三个孩子安静的等着,可惜的是,结果是枭只做出了三个独立的甜点,独立的研,独立的金木,独立的琲世,没有一个能够融解变化。

“这样也没办法,”枭摊摊手,“我尽力啦。”

“嗯,这是‘研’,这是‘金木’,这是‘琲世’。”枭依次命名。好吧,她不过是把‘研金木琲世’的名字拆开。

虽然英,月山和有马都最想要神奇的甜点,但既然没办法,只好各自挑了一个。英选择了研,月山带走了金木,有马得到了琲世。

他们匆匆的带着战利品离开,并不知道,在他们身后,枭惊讶揉了揉眼睛。

‘研金木琲世’正在融化,没有再次凝固。

回到家里,英把‘研’放在桌上,他看着黑色的饼干,诡异又可爱的绿色小爪子,想,咬上去一定脆脆的吧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想着另外的两种形态,想着‘金木’和‘琲世’——总觉得,这样的‘研’,并不完整。

他跳起来,把‘研’塞进口袋,向咖啡店跑去。

他决定了,不给他‘研金木琲世’,他就捣蛋!

回到家里,月山把‘金木’放在桌上,毛绒绒的香蕉棒,巧克力做的五官有点冷酷,意外的更令他着迷了。他想,咬上去应该是软糯甘甜,又有点硬,有点脆吧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想着另外的两种形态,想着‘研’和‘琲世’——总觉得,这样的‘金木’,并不完整。

他优雅的站起来,抹了一把头发,让它更加光滑油亮,把‘金木’塞进口袋,走向咖啡店。

他决定了,不给他‘研金木琲世’,他就捣蛋!

回到家里,有马把‘琲世’放在桌上,他看着明丽活泼的等腰小三角,想,真是好有朝气呀,咬上去一定甜甜的吧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想着另外的两种形态,想着‘研’和‘金木’——总觉得,这样的‘琲世’,并不完整。

他默默站起来,把‘琲世’塞进口袋,决定还是再去一次咖啡店。

他决定了,不给他‘研金木琲世’,他就捣蛋!

让我们为已经没有研金木琲世的咖啡店祈祷吧。

*甜点的形态描写参照:

https://learni.st/boards/5521/learnings/769756-blood-raider-cupcakes-with-buttercream-brain-frosting

提醒,不要轻易点开喽,看了或许会饿:(

万圣节快乐!

————

稍微修改了一下~并附上图,图并非自己想象,也是根据上面网站的画的:)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