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关于嫌疑人X的献身

*剧透注意

没有看过或没看完的请不要看,会丧失乐趣













今天看完了这本小说,是我看的东野圭吾的第二本小说。第一本是恶意,这是第二本。都是作者比较受赞美的作品。

看完真的很惊讶。感觉和恶意一样,出乎意料。看完结局后,再次向前翻看,发现前方已经有对结局的诸多暗示。但比起恶意,这本更让我难过。恶意让我难过于人性能够丑恶如此,而这一本让我感慨,爱能够到这种地步。残忍,残酷,冷酷,又火热。对自己,对别人。不想占有,只想守护。将自己逼的无路可退,也因为爱着一个人,而伤害另一个人,甚至并非关乎愧疚,只是因为逻辑需要。

最后真的让所爱的人幸福了么。也没有。而如果她真的在知道一切后还幸福的活着,恐怕也不值得被如此执着的爱着吧。

看到后来忍不住流泪,读完再看前面,心中填满无法言说的惆怅和悲伤。或许,这也算是最好的结局了吧。

这周亚马逊降价,《解忧杂货店》9.99元。现在存在我的平板里,我已经开始期待另一个惊喜的旅程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