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[有马/琲世]新生 2

片段 2

佐佐木对他的监护人,实在是一言难尽。

当时他刚康复,伸伸懒腰,踢踢腿,健康的像牛——好吧,体型不相似。

按理说,佐佐木应该像其他同僚,接受任务,出发执行。对他而言——或许是失忆的关系,CCG奇异的陌生,但每个人都忙碌的像陀螺,这一点明显到随便到CCG一日游的观光客,如果有的话,都能深有所感。

可是,问题出现了,他的监护人说,为了避免某些情况,他需要继续练习,更好的使用自己的库因克。

然后,有马把库因克——哦,是一个黑箱子——递给了他。

地点在CCG的训练场。

佐佐木握着箱子,怔了片刻,低头摆弄了半天,掰、掰不开——这真的是自己以前使用的武器吗?一点也不熟悉,甚至在心底,他觉得这个黑箱子就像潘多拉的盒子,没有熟悉的亲切,只有一种难以言明的,危险的预感。

他蹲着胡乱摆弄着箱子,渐渐神思不属,遨游天外。

有马低头看着他,少年白色的头发在灯光下晕开一圈圈光泽,睫毛漆黑,从这个角度,看不见他的眼睛和神情。

有马贵将蹲下身,将佐佐木的手指按在正确的位置。

“机关在这里。”他以最平常的口气说,仿佛这一切没什么奇怪——一个失忆的搜查官,打不开自己常常携带的武器。

“喔!”佐佐木按下按钮,黑箱子‘啪’的一下弹开了,造型特别的库因克现出身形,“原来是这样!”

他把库因克举高,就着灯光,看了一会,神色越来越惊奇。

“我怎么觉得它好像,嗯,嗯,熟悉又陌生呢?”

“你毕竟失忆了,这样很正常。”有马的语气毫不意外,非常自然。

“哦……”佐佐木看进有马的眼睛,很快移开,他被短暂的说服了,“这样……”他观察着自己的库因克,努力忽视不知为何冒出来的烦恼。

“对了,还有一件事,”有马站起来,在站起之前,拍了拍佐佐木的肩膀,他有些不自在,“我想你应该也忘记了,你的库因克的名字是‘はいせ’。”

“啊?”佐佐木怔住。“什么?”

“はいせ”。有马说,“你的库因克的名字。”

“——我就给我的库因克叫这名?”佐佐木心里有几只小怪兽在跳,失忆前我这么自恋吗?*

“……这不是你自己命的名。”

“嗯?”佐佐木心里的小怪兽安静了,“那?”

他知道搜查官有资格拥有自己的库因克后,都会亲自命名,以示它与自己协同作战,不再轻易分离的命运。

“——你的库因克的命名者,是我。”有马继续说。

佐佐木显出毫不掩饰的意外和好奇。

“诶,这是为什么……?”

有马看向他,若有所思的目光如同无数柔韧细滑的丝线,将佐佐木团团裹在中央,无处可逃。

半晌,他终于开口,“有一天,你会明白的。”

有马转身,走向训练场中央,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现在,你需要站起来,我们要开始训练了。”

“还有一点,收起库因克,这次是基础训练,暂时不需要它。”

“呃……好,好的!”

佐佐木只好继续摆弄库因克,好在凭借他的机灵劲儿,安全成功的收好了。

“过来。”有马脱下大衣,身体矫健,线条流畅,“试着攻击我看看。”

*这三个假名就是佐佐木的名字,琲世。


评论(6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