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小说或漫画与其中的人物

今天看了143话剧透,累觉不爱

不过感觉或许就是这样,只有作者对其中的每一个塑造的人物,都抱着一样的心态,不要投入过分的爱,反而会塑造出让人更喜欢的角色吧?

如果太喜欢了,用力过度,反而就会减少角色的魅力。金木小天使虽然真的很惨烈,感觉作者好象都不爱他了,不知道为什么,反而让我们喜欢的厉害。而有马,我不是不喜欢他,只是没有那么强烈的喜欢一个角色的心情,更多的是对他的性格比较惊羡。到底是什么培养出一个这样强大,无所畏惧的人来?或许是因为比较完美会削弱感觉?当然,有马在漫画中出场还不多,关于他的过去还有很多迷团,有待发掘。感觉他很有主角的气场呢。

看小说也是这样,感觉喜欢的人物,在他们身上发生的一切悲喜,似乎都不能动摇作者的心思。如果动摇了的话,很容易造成千篇一律的感觉。好的小说每一个人物都很特别。他被世事毫不留情的碾轧,像这个世界中真实的人一样。而也有很多小说让人看了就忘记,或许有时候,也是因为作者投入了太多自己的感情进去,小说人物带有了过多作者希望的影子,得到了作者的优待,有比别人要少的多的苦痛和挣扎,从而削若了影响。

看了很多小说,感觉记得的喜欢角色,似乎都没有受到作者的优待的感觉呀。他的人生象一个普通人一样,活生生的欢喜悲伤。

不知道下一部会不会叫东京白鸽了:(

但愿不会

以上都是个人感想:)

外面正阴着天呢,希望最后喜欢的角色能有美好的结局。

评论(1)
热度(7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